背后

故事在你背后

於這.靜好「ZT」:

  你突然問  時光有沒有模樣 

  問完你轉過身  面著大海  開始發呆

  我走到一旁  望著你的樣子

  海浪聲跟風混合在一起  可此刻的世界確很安靜

  過了許久  我才回答

“時光  大概是有模樣的吧  像滄海桑田  像漸漸老去的容顏  那些都是屬於人的時光”

  你轉過頭  看著我  接著問 “那你喜歡我怎樣的模樣”

“此刻的”我答

“下一刻呢”

“下一個此刻”

  ...... ......

 

  我們相識了很多很多年  從孩子到慢慢地長大

  你升高中  上了大學  談戀愛  開始工作  經過不同的路口和選擇

  年復一年  時光在你身上越走越快

  卻帶不走你依然稚氣的臉  和美麗

  後來  你失戀  陪你買醉

  你哭著  突然對我說  愛我

  時光停在了那瞬間

  其實這麼多年  它也在我身上改變了多少模樣  卻沒改變默默愛著你的心

  所以  我也愛你  在相識你的那一天起

 

  時光的模樣  也是我們的模樣

  那時光會老  因為我們會老

  祇是  我把深深地愛著你的每一秒都當成了永遠

  我喜歡你此刻的模樣

  我也喜歡你下一刻的此刻的模樣

  時光可以為證

  不信  我們就一起走到比永遠還遠的地方吧

  End.

  ___ 轉自《每一秒,都當作生命中最後的時光》

评论

热度(2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后 | Powered by LOFTER